鱼青鸾zero

在写作道路上艰难前进的糟糕码字工一枚

胡善祥×朱瞻基 双腹黑CP讨论以及瞎🐔薄吐槽

        说实话,不知道为什么剧里的朱帝与胡后给我一种两人是同类,棋逢对手的感觉,两人的人设都不是单纯小白羊,但更加立体复杂吸引人(当然是前期,后面人设崩得我想骂人),两人得感情或者对手戏也好都有一种奇妙的化学反应,相较之下孙后的人设就单薄或者中规中矩得多(忽略人设bug看待下,后面人设也是崩得一踏糊涂,话说编剧是和角色有仇吗,这部剧里好多角色前期有多出彩,后期就崩得有多令人发指)

       胡后和朱帝幼年有救命之谊,少年算是青梅竹马,讲真看到太孙在逗还是女官时的胡后时扑面而来的一种少年男女的暧昧与情愫,再加上两人都生长于皇宫这个金碧辉煌的笼池里,都见惯了人心黑暗,都对权利有所欲望,对利益有着衡量,感觉按这个配置路线两人的感情线或者交集线有很多可以写,可以写得很出彩(奈何不是主角)。

        无论是因有着几分年少情谊,还是因为为了权利利益而选择合作,在婚姻中你来我往的交锋而渐渐吸引,双方身份立场对立形成的冲突或是因为利益、观念价值的错位不同而若即若离的关系,夹杂着爱欲感情,这样的关系纠缠一生,临了了也说不准到底是爱还是不爱,看看这是多么好的一对势均力敌的双腹黑CP啊,它不香嘛!结果,编剧后期就真真白瞎了这对开头的潜力势头,不写就算了,后面人设崩得天崩地裂(抚摸我的小心脏,想骂人)。

好嘛,那要是确实保持孙后和朱帝的感情CP,那也行,剧里朱帝为啥会喜欢孙后,脸就不说了,照剧里这个配置应该就是因为孙后和他的观念价值或者思想想法契合,或者孙后身上有着什么他向往的自由精神之类的,是朱帝在这巍峨高墙里找寻不到的,所以在他遇见孙后后陷入感情之中。但是!在编剧的描写下,说实话女主的闪光点或者记忆点压根没显现出来,唯一出彩得一点就是他不爱朱帝,但是编剧没写细节型的东西或者转点,就是硬邦邦的偶尔跳出来标明一下,孙后没爱上朱帝balabala的!这点细节也可以用来丰满女主人设啊,什么执着追求精神自由、心灵柏拉图啦,或者为两人后续感情发展转变作铺垫之类的,有点俗但是非常自然啊,但是编剧?比起后续为了强凹女主人设周围人人设全体崩坏或者降智,这个简直良心好嘛╮(﹀_﹀)╭

        那这个时候在朱帝和孙后已成CP的定局下,胡后与朱帝的感情分裂也可以很自然啊,什么价值三观,精神追求方面渐行渐远啦,或者两人对利益或者权欲的追求冲突啦,多正常啊,偏偏后续剧情越来越迷,完全不知道编剧是被下了降头还是中了蛊。

         而且在我个人看剧的时候,有时候会觉得朱帝和胡后有时候人设之间好像会有一种迷之吸引力,好像朱帝是喜欢胡后的,交织着占有欲和警惕防备的那种喜欢;而胡后也好似不是完全没对朱帝动过心,她也会嫉妒(对孙后孩子的敌意和朱帝对两个孩子的双标,可以说是对未来太子之位的警惕,但是瞎想一点也感觉意味深长),太过相似的两人那种势均力敌的较量更抓人。特别是朱帝临死前要胡后百年后与自己合葬,看到这里我真的莫名生出一种朱帝还是在意或者喜欢胡后的感觉。(当然也可能是两位演员对手戏下的激烈碰撞让我产生了错觉)

          最后瞎提一句,双腹黑相爱相杀,高智商对决,套路与反套路的碰撞的CP是多么带感啊,国内的电视剧啥时候能有这种类型的主角CP啊,真的,智商在线的傻白甜可爱,但是问题是国内好多主角不是纯是蠢了。

评论(17)

热度(7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